“励志”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期| 郑州航院商学院周雪峰副院长莅临我校做2024年研招政策宣讲
日期:2023-09-12 15:41:15  发布人:研究生处 

为提高我校本科生教学质量,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做好准备,同时增加同学们对各高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的了解,尽早确立考研目标、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9月11日晚我校特邀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周雪峰副院长来我校开展讲座。会计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和金融学院有考研意愿的大二、大三和大四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校研究生处处长许玲玲博士主持。

 

研究生处处长许玲玲博士介绍嘉宾

周雪峰副院长以《本科毕业论文撰写与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为题,以厦门大学吴世农教授的“六言”引入,首先从论文选题、收集和整理资料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论文撰写的基本方法,根据论文撰写的基本要求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述了撰写论文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各个部分的技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优秀的参考书目,使同学们对毕业论文撰写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如何撰写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

 

周雪峰副院长指导本科毕业论文撰写

之后,周雪峰对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做了一系列宣讲,分别从航院的校园环境、基础设施、研究生招生政策做了详细介绍,为对航院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就业、升学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了介绍,对五个硕士点历年分数线情况、考试科目情况和参考书目都进行了讲解,给同学们明确了方向。周副院长还围绕“考研那些事儿”,分析了考研择校、心理准备和复试准备等。他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准备内容丰富,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周雪峰副院长宣讲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

最后许玲玲处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介绍了学校领导对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建议同学们要早定目标,早做准备,为实现学业更上一层楼努力拼搏。

本次考研专题讲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为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提供了指导,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坚定了考研信心,激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