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领导莅临我校宣讲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
日期:2023-09-14 17:28:34  发布人:研究生处 文 大学生记者团 图 

为了营造我校考研氛围,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各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9月13日晚,我校特邀西京学院刘鹏主任及西京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会计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前来向我校学生宣讲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我校智能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会计学院共计500余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我校研究生处处长许玲玲博士主持。

 

研究生处处长许玲玲博士主持会议

计算机学院院长乌伟首先介绍了西京学院的学校概况以及研究生培养特色资助体系和科研实力等,对学院的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历年招生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该专业考研形势严峻,建议同学们好好复习,打好专业基础。

 

计算机学院院长乌伟作报告

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郭建新重点讲述了学院的电子信息硕士点招生情况,对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和控制工程两个领域的历年招生分数、招生规模及研究生毕业就业去向等进行了分析

 

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郭建新作报告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凯欢迎我校同学报考机械工程和机器人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分析了这两个专业未来就业前景及历年招生情况,指出同学们要好好准备初试,初试成绩高才是硬道理。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凯作报告

会计学院院长院长李海霞指出报考研究生时要关注目标学校研究生的就业方向,在选择第一志愿时要慎重考虑李院长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研究生的教学资源以及审计硕士的主要研究方向并且展示了我校历年考上西京学院审计硕士的同学情况。

 

会计学院院长院长李海霞作报告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讲解了该学院艺术硕士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美术与书法专业和设计专业研究生的历年录取情况、复试情况等,建议同学们务必要学好专业课,打好专业基础。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作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方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资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研究生培养及就业情况对近年土木工程和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历年招生初试成绩、复试情况等给同学们提出了复习建议。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方作报告

许玲玲处长对西京学院各位领导的指导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增强考研信心,谨慎择校,争取“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