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方拥军教授给暑假留校学生作考研指导
日期:2023-07-04 10:12:35  发布人:许玲玲 

营造我校良好的考研氛围鼓励暑假留校考研学生更早地确定考研目标、了解考研政策和形势、明晰考研计划,增强考研信心我校于7月2日上午特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方拥军教授来我校开展讲座,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关校领导2023年暑假留校考研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副校长张顺利表示,我校大力支持考研学生暑假留校学习,为保障大家留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各部门都配备了暑假负责老师,并希望考研留校学生珍惜留校时间,为了自身的提升努力奋斗。

 

副校长张顺利致辞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方拥军教授作讲座

随后,方拥军教授以《追逐梦想 无问西东——考研让一切美好如约而至》为主题,以两部电影《芳华》《无问东西》引入,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那个特殊年代战争与命运的残酷,也使809000后这些没有经历过动荡时代的人看到了父母那一代人的成长矛盾理想与追求。方教授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并要思考如何做好现时代的答卷人,以一首诗《苔》让大家领悟诗中的人生含义。方教授自身的职业轨迹,讲述梦想奋斗的故事,还详细讲述了研究生报考择校、复试以及最后冲刺阶段的注意事项学生们认真聆听,备受鼓舞,反响热烈,现场多次出现雷鸣般的掌声。暑假留校考研学生纷纷表示接下来会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给考研学子提供了更多指导,增进了学生对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认识,以更加积极平和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备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