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2023年考研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3-06-20 11:29:50  发布人:许玲玲 文 卢新语 图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二十大报告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了更好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营造我校考研氛围,本着“牵挂学生办实事 助力考研促学风”的初心,6月16日上午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郑州财经学院2023年考研表彰大会,副校长张顺利、副校长陈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及师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考研表彰大会现场

首先,副校长张顺利介绍了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整体情况,我校100余名学生成功考取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多所名校的硕士研究生,并祝贺上岸学生学业有成。张校长对各学院领导和各班级辅导员老师的辛苦指导予以肯定,对各职能部门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予以感谢。

 

副校长张顺利讲话

随后校团委书记周二涛、学生处处长李坤、副校长陈静、副校长张顺利依次为考研优秀学生、考研优秀辅导员、考研先进单位进行颁奖,合影留念。

 

校团委书记周二涛为考研优秀学生颁奖

 

学生处处长李坤为考研优秀学生颁奖

 

副校长陈静为考研优秀辅导员颁奖

 

副校长张顺利为考研先进单位颁奖

表彰结束后,特邀天津财经大学博士、西京学院审计硕士李曰春做报告,李曰春以《努力奔跑,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以自身的一路求学经历和考研择校等方面给我校意向考研学生做了分享,希望拟考研的同学早谋划、早行动,坚定信心、有序复习、刻苦勤奋、持之以恒,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学生们聆听李博士由专科一路考入博士的拼搏历程,深受启发,表示一定坚持目标,不气馁。

 

李曰春以《努力奔跑,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做报告

此次会议不仅对学校的考研录取学生进行了表彰,而且还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的考研热情,使学生对考研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奋斗方向,增强了积极备考的自信心。考研服务中心将继续为我校考研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关爱学生的热心人、学生考研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