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复核意见反馈视频会
日期:2021-08-28 18:38:17  发布人:许云强 刘蕊蕊 图文 

826-27日,我校召开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复核意见反馈视频会。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郑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副校长张顺利出席并主持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教务处高效利用两个工作日,全天候、分时段依次对各学院相关专业7月份论证会后新修订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题反馈,并组织进行线上研讨。

会上,张顺利校长对会议整体部署作说明后,先由教务处教研科刘蕊蕊对方案审核过程中发现的数据、格式等细节性问题进行反馈,再由张顺利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等文字表述的修改建议进行反馈。在此基础上,双方依次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讨论,参会人员对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完善达成了共识。郑主任从培养方案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质量标准》、专业认证标准或行业标准等标准的对比情况出发,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

张顺利指出,各二级学院在本次修订过程中参考了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及教务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进一步优化了课程体系,并根据学生需求、专业定位和学科特色设置课程;充分考虑学校定位、学生发展、社会需求三大维度,注意到不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共性和特色体现。

通过此次会议,各学院用高度负责、求真务实的态度,进一步推进了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确保了培养方案高质量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