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首日 “郑财模式”确保课堂平稳有序
日期:2021-09-08 08:55:26  发布人:陈雪营 张洁 文 安帅 图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不返校、网课不停教、居家不停学”的要求,全面掌握线上教学整体运行情况,确保线上教学质量。97日上午,李国强、于向英等校领导在A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集中督查,教学管理部门成员组成17个线上教学检查组同步对全校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校领导督查线上教学授课情况

 

我校教师直播授课

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97日当天共有605门次课程进行线上教学,开课率达到100%。经过前期的在线教学能力培训,开设课程的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完备,教师掌握了线上教学平台的操作技巧,能够熟练使用教学互动工具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开学第一天,授课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课件讲解、案例分析、互动答疑、测试点评依次进行,教学环节衔接自然、过程流畅。学生们积极参与,主动配合老师完成线上测试、知识问答、课堂讨论等环节,基本实现了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我校学生认真听课

值得肯定的是,广大教师能够熟练使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树、钉钉等平台,采取实时线上直播、同步课堂、录播+在线指导、录播直播+在线指导等多种教学方式,重构课堂教学形态和模式,充分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授课教师积极探索移动泛在、混合媒体、立体交互、虚拟书院等学习方式;深化教学模式改革,采用翻转课堂、合作式、混合式、体验式教学方法,形成了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资源建设、课堂管理相融合的“郑财模式”。

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线上教学第一天按照教学计划顺利开课,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督导办以及各级督导员将继续开展教学督导工作,适时跟踪线上教学课程,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扎实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