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评估指标内涵建设交流会
日期:2021-05-27 09:51:58  发布人:刘芳 文 宣传部 图 

525日下午,我校在A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评估指标内涵建设交流会,党委书记李国强、理事长牛钦民、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副校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学校党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和评建办材料档案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庆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评建办副主任郑教授系统解读了评估指标中“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的内涵。她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特点与核心内涵为切入点,对“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下的三个二级指标和六个观测点逐一分析,结合国家督导局的检查反馈情况,强调了教师队伍、经费投入、实践教学等指标建设问题,并传达了2021年评估工作最新思路和要点。同时,她具体分析了我校的办学条件和情况,介绍了相关的评估结论及标准规定。

评建办副主任张教授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是我校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评估指标体系逐一推进,重点打造学校品牌特色。他结合专家进校访谈和兄弟院校评估经验两方面强调了“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指标的重要性,指出该指标是学校的顶层设计,关系到学校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全体中层干部、每位教师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学校的办学思路。

 

副校长张胜利讲话

张胜利就学校发展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学校发展规划要具有全局性,目前学校规划已进入研讨修改阶段;师资队伍建设要具有全盘性,按照评估要求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建设好满足人才培养需求的教师队伍。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

李庆阳表示,地方性、应用型是我校的办学定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产学研合作教育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落脚点,随着评建工作以评促建的推进,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指标体系内涵,联系工作,明确目标和任务,抓好落实与成效。

 

理事长牛钦民讲话

牛钦民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学校意义重大,通过评估,学校将迈上崭新的台阶。校理事会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经费投入以及实践教学改革的投入,各单位要具备战略思维能力、谋划发展能力和凝心聚力能力,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

 

党委书记李国强讲话

李国强结合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站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高度、“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高度以及学习四史的高度看待“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二是要明确任务,树立目标导向,清晰总体目标、系统目标、部门目标、具体目标;三是要加强督导,明确四级领导督查的构架和责任,开展不定时、不定期督查,坚定问题清零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