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日期:2021-05-24 10:08:29  发布人:尤瑞琦 文 大学生记者团 图 

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部署,我校于515日至23日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商学院答辩教师合影

会计学院答辩教师合影

管理学院答辩教师合影

学校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制定详细的答辩工作实施方案,组织相关的7个学院14个专业按照学校答辩工作要求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答辩前期,全体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严格把关,重点对选题意义、逻辑构建、专业能力、论文(设计)质量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审核,确保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符合答辩要求。

答辩期间,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借助PPT展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各位答辩教师阐述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意义、结构框架、研究思路、研究成果和创新点等。同学们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流畅、汇报思路清晰。答辩教师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结合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和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同学们逐一回答。答辩教师的点评建议和修改意见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学术的规范严谨和教师的耐心细致,同学纷纷表示答辩结束后将根据答辩教师所提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毕业论文(设计)。

校长于向英深入答辩现场指导工作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深入答辩现场指导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等深入答辩现场检查工作。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督导办及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等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答辩工作督导小组,对答辩过程进行跟踪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能够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答辩工作,答辩组织科学,过程规范严谨,老师和学生都较好地完成了“答”与“辩”的任务。

在校院两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安排和指导下,在各学院答辩教师的认真负责、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精心准备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密切合作下,我校答辩过程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能够全面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让学生最后一课有温度、有质量。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督导办等部门也将及时进行工作总结和交流反馈,做好后续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