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15 00:00:00  发布人:张洁 文 沙柏宇 图 

为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建设质量,414日下午,学校在A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以《一流本科课程目标的实现路径分析》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河南城建学院教务处长赵安芳教授担任嘉宾,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教务处及各教学院部的领导和教研室主任等百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我校教师认真聆听讲座

河南城建学院教务处长赵安芳教授讲座中

赵安芳教授从一流课程产生的背景、内涵、实现路径、案例分析四个方面,解读了一流本科课程从理念树立到实际构建的途径。整场讲座信息量大、时代感强、案例丰富,深刻地阐释了“金课”的“两性一度”标准。

“课程建设没有旁观者,都是建设者”。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是教育的基本单元,是学生最直接的知识来源。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力助推了学校一流课程的建设,同时也为我校课堂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考试命题方式改革等工作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