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试卷规范专项检查反馈会
日期:2021-04-01 10:57:30  发布人:刘芳 文 安帅 图 

331日下午,我校在A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试卷规范专项检查反馈会。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出席会议,教务处、督导办、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庆阳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于向英讲话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

教务处处长夏丽华进行反馈

督导办主任孙宏岭进行反馈

督导办副主任赵安芳进行反馈

会上,教务处处长夏丽华、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督导办主任孙宏岭、副主任赵安芳分别代表四个检查组,对为期两周的试卷规范专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并就检查中存在的试卷命题与分析、材料整理与归档等方面问题进行说明,同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此外,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对试卷规范工作提出要求,要规范课堂教学、考试等环节的管理,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为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基础。

李庆阳在讲话中指出,课程考核是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是了解学校教学质量的窗口;试卷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一项重要指标,是学校教学水平、学生学业水平、教学管理规范化的重要体现。他要求各教学单位会后要向所有任课教师传达会议精神,根据反馈结果进一步加强整改,并依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核心内涵,扎实做好评建和日常工作。

最后,于向英作重要讲话。她表示,通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革,我校试卷的试题质量、评卷质量、卷面质量、归档质量等方面都有很大进步。要进一步规范试题资料,认真组织学习和研讨试卷管理规范标准,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加大试卷检查力度,严把教学质量监控,确保反馈建议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以试卷规范专项检查为契机,强化分层分级责任,统一标准,明确分工;认真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和应用型特色要求,不断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