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1-03-31 00:00:00  发布人:[db:发布人]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考试环节,确保试卷质量,我校组织试卷质量专项检查工作。成立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督导办全体成员及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组成的试卷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在315-26日期间,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试卷进行综合质量检查。本次检查采用教学单位自查和专项小组集中检查相结合。

活动开展之前,检查工作小组召开专项会议,对检查内容、检查方式作统一要求,并对试卷评价指标充分研读,要求检查成员做到思想统一,检查内容统一,标准统一。

试卷检查现场

四个专项小组到分管学院进行检查,检查组依据教育部合格评估对试卷质量评价的指标和学校试卷管理办法,对试卷的命题规范、评卷质量、卷面质量及归档材料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考试课程共有122门,抽查卷子达7500余份,做到了专业全覆盖、年级全覆盖及课程全覆盖。

从检查的情况看,学院对的试卷管理工作非常重视,总体基本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试卷命题质量,评阅及试卷分析等问题。对于检查的问题,专项小组现场进行解答与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到二级学院检查试卷

李校长指出试卷检查可以客观地反映教师的教学行为、教学态度、业务能力和教学效果等情况。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注重教学基本功锻炼,不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符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基本要求,使考试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