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能民教授应邀担任《工业工程》期刊领域主编
日期:2023-08-15 08:50:27  发布人:科研处 文图 

810日,《工业工程》杂志第六届编委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东工业大学召开。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副校长王成勇和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20余位国家级专家出席线下会议,部分编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IMG_257

《工业工程》杂志第六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东北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立新教授受聘该刊主编,我校校长王能民教授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的10位专家被聘为该刊领域主编。

IMG_263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副校长王成勇为我校校长王能民颁发聘书

会上,广东工业大学邱学青校长致辞时回顾了《工业工程》的创刊背景,强调国家发展需要什么,广东发展需要什么,广工就努力贡献什么!一直是广工办学的行动指南。在历届编委会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工业工程》在传播本领域学术思想、促进技术应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动工业工程学科建设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邱校长表示,新一届编委会汇集了以唐立新院士为代表的一批顶级专家,为工业工程学科发展和期刊建设掌舵领航。相信在各位专家、学者们的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工业工程》期刊必将行稳致远、创造新的辉煌。

主编唐立新院士分别为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编委颁发了聘书。新一届编委会专家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期刊建设,共同推动其在引领学科发展、促进技术进步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IMG_271

会后部分参会专家合影

《工业工程》(Industrial Engineering Journal, IEJ)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会刊,由广东工业大学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协办。该刊创办于1998年,是我国工业工程领域两大期刊之一。自创刊以来,多次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广东省优秀科技期刊。《工业工程》为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已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以及日本JST、俄罗斯AJ、英国INSPECT等国内外数据库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