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1-03-08 00:00:00  发布人:[db:发布人]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鼓励大学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推动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中的有关精神,为组织好本次竞赛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财经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具体安排

1.参赛对象:我校全体在校大学生

2.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大学英语学习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听、说、读、写、译五方面的能力。

3.竞赛类别:我校参赛BCD三个类别,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4.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138-2021324日。

2)报名费用:50/生。

3)报名方式:各班学习委员汇总本班excel电子报名表(附表1)和报名费于324日前送至办公楼D407(全国大学英语竞赛郑州财经学院组委会办公室)。

5.竞赛时间和操作细则

1)初赛时间及形式:初赛于2021424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在我校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听力采用校园电台播放录音的形式。

2)决赛时间及形式:省级决赛于2021516日(星期日)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决赛赛题包括笔试和口试两部分,上午9:00--11:00进行决赛笔试,下午13:30-16:30进行决赛口试。全国总决赛:20218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3)成绩公布:初赛成绩在参赛学校查询;决赛成绩在各省级竞赛组委会查询。

4)命题范围:初赛、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主观题占90分,客观题占60分),其中听力占30分。决赛口试50分。

三、奖项设置

1.奖励等级: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2.省级奖励:为了鼓励各高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本次竞赛,河南赛区竞赛组委会决定按照各组别10%的比例增设优秀奖,由河南省赛区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各高校获奖情况一览表由河南省赛区组委会统一盖章。

四、备注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为:www.chinaneccs.cn,组委会办公室将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将样题公布在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请我校报名参赛的同学加入郑财2021大学生英语竞赛QQ,群号719127158

未尽事宜请咨询大赛组委会。


附表1: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表.docx




郑州财经学院教务处

2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