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新获批五个本科专业
日期:2021-03-01 10:33:44  发布人:张洁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其中,我校申报的教育技术学、金融科技、网络与新媒体、智能制造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五个本科专业,通过教育厅、教育部等审核程序顺利获批,新增专业自2021年起开始招生。至此,我校共有涵盖管理学、经济学、工学、艺术学、文学和教育学六大学科门类的本科专业36个,学科专业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

此次我校五个新增本科专业的获批,对于增强我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强化我校学科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财经类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具有深远意义。学校将依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认真做好招生教学准备工作,包括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任课教师安排、备课准备以及教学管理等工作预案,切实加强对新设专业的检查和评估,合理控制招生规模,全力保障新设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