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0-04-03 00:00:00  发布人:[db:发布人] 

各二级学院:

为了及时了解和掌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根据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及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决定于3月20日至4月8日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从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态度、论文格式、纪律及接受指导情况、前期已完成工作的进度和质量等方面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中期综合评价,包括论文题目申报、学生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和论文初稿撰写、中期检查表和指导记录填写等方面。

二、中期检查的时间安排

1.中期检查分为二级学院自查和学校组织检查两个阶段。

2.自查工作时间为3月20日-3月30日,由6个二级学院自行组织。

3.学校检查时间为4月1日-4月5日。

三、中期检查的工作任务

(一)学院自查

二级学院要遴选人员组成学院的检查组,对院内各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开展自查填写《郑州财经学院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自查表》,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中期检查工作总结。

1.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进度

各专业参与毕业论文(设计)学生中期检查受检率必须达到100%,学生通过中期检查方可进入后期工作。所有参与毕业论文(设计)学生均应保证完成任务书要求的相应的工作量。

2.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质量

通过对前期论文题目申报、学生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和论文初稿撰写、中期检查表和指导记录填写等方面材料检查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质量

3.教师指导情况

重点检查教师指导记录,频率和质量,抽检部分学生单次受指导时间和成效。

4.中期检查评价

指导教师依据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的具体表现在《郑州财经学院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填写中期检查评价表。

(二)学校督查

1.在二级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学校组织检查组对6个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具体安排见《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组工作方案》

2.检查方式包括:

1)查看二级学院中期检查工作总结

2)查看资料。依托毕业设计过程管理系统抽查包括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材料、教师指导记录、论文初稿、中期检查表等材料。

3.专家组依据各二级学院自查结果和抽查情况,对本次检查进行总结,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性改进意见。


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迫切要求,希望6个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论文中期检查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