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河南省民办高校资助专业之工程造价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3-11-01 15:21:03  发布人:任玲玲 文 李顺尧 卢心语 杜璞赛 图 

为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传统专业转型升级目标下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10月28日,郑州财经学院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举办工程造价专业建设研讨会。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处长徐军保、主任科员何剑出席会议;青矩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经理冯彦华、东南大学邓小鹏教授受邀参会作主题报告;北京交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建设信息管理协会等二十余所省内外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参会;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吴中,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工程造价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行工程造价专业建设发展方向及一流专业建设探讨,包括开幕式、企业和高校专家讲座、实验室参观、交流研讨以及闭幕式五项议程。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吴中致辞

上午8时30分,研讨会开幕式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迎宾会堂召开。吴中代表学校致开幕辞,对莅临会议的领导、专家和企事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任玲玲就工程造价专业基本情况、建设举措及成效、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作专业建设汇报。

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处长徐军保发表讲话

徐军保对学校积极推进专业建设、提升教学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对民办高校资助项目的背景与渊源进行了深入的政策解读,并对此次工程造价专业建设研讨会提出了“同行交流、校企合作”的殷切期望。

青矩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经理冯彦华作报告

东南大学邓小鹏教授作报告

开幕式后,冯彦华总经理从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两个方面对工程造价专业发展前景及人才需求进行了分享与探讨。邓小鹏教授就“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作主题报告,提出要以研究精神统筹开展每一门课,挖掘核心课程科研创新点,分享了“教学+科研”“课程+科研”融合教学模式的创新成果。

与会代表参观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

下午,参会人员一同到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参观,学院副院长雷东升对实验实训教学中心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综合实验实训大厅、工程材料实验室、工程绘图实训室、项目管理沙盘实训室、招投标沙盘实训室和BIM技术研究中心等。

第一组会议研讨现场

第二组研讨现场

参观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工程造价专业建设分两组开展交流研讨会。第一组由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远兵主持,围绕行业发展、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第二组由郑州财经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郑现菊主持,围绕工程造价专业建设、毕业设计质量、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闭幕式由程远兵主持,他对与会领导及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会议成果,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学科专业建设特色化提质升级,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