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教师磨课工作第二阶段实施方案
日期:2023-03-27 15:19:18  发布人:, 

根据学校磨课工作总体安排,3月28日-4月15日为第二阶段教学单位过关考核。为更加有针对性的加强教师磨课活动,全面提高全体任课教师教学水平,检验前期磨课成效,经学校研究,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指导

1.全体校领导利用周二下午和周六时间,深入对口联系教学单位检查指导教师磨课。

2.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与教研室主任、优秀骨干教师,分组包干指导各教研室教师磨课。

3.校院两级督导专家混合编组督查指导各教学单位教师磨课,并形成评价意见。

二、工作目标

1.各门课程相应章节内容的教学设计、授课PPT、教学模式等,达到学校规定标准。

2.全体任课教师达到“人人过关、个个出彩”的总要求。

三、示范观摩

1.各教学单位继续以教研室为单位,邀请高水平公办本科高校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针对同一课程、同一章节内容进行示范讲授。

2.各教研室遴选推荐同一课程、同一章节内容的高水平慕课,组织教师观摩学习。

3.广大教师观摩我校发布在学习通里的优秀教师授课视频。

4.各门课程遴选一位优秀教师代表,于41日(本周六)就对应章节内容进行全程示范讲授,全程录像4月3日前报送督导办邮箱:2582520123@qq.com

有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2.各教研室课程组)应于3月30日前,集体研讨、确定相应章节内容的教学设计、授课PPT

3.各教学单位要全面摸排前期磨课情况,精准掌握本单位全体教师目前磨课达到的状态,填写《郑州财经学院磨课情况统计表》(附件1)、《校内外专家示范磨课活动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于3月30日前报教务处

4.校院两级督导对各学院提交的授课视频进行集中听课并评价,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好详细记录,向教学单位教师反馈。

5.3月28日-4月15日期间,学校随机抽查组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