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磨课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3-12 15:02:30  发布人:, 

各教学单位

为扎实有效做好教师磨课活动,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准确把握全体任课教师教学水平,达到“人人过关、个个出彩”的目标,充分展示全体教师师德风范和教学效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师磨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314起,每周二下午、周六全天安排集中磨课,各教研室教师无课的其他时间由各教学单位自主安排。

1.教研室磨课阶段。320日前,以教研室课程组为单位,先集体研课,统一架构教学设计,再集体磨课。

2.学院磨课阶段。4月1日前,以学院(教学部)为单位开展磨课活动,对所有磨课教师授课环节进行全程录像,树立好标杆课堂和老师,组织开展集中观摩示范和交流,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整体提升。

3.学校磨课阶段。4月10日前,组织学校层面磨课活动,随机抽取教师进行验收,并树立学校标杆课堂和老师。

4.循环提升阶段。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反馈意见,组织教师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

标准依据

1.认真研读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准确定位所授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对照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支撑的毕业要求能力点进行教学设计

2.认真对照课程教学大纲,聚焦课程目标,按照郑州财经学院课堂教学评价指标体系和教学设计模板精心设计好教学实施方案

3.严格按照教学日历确定要讲授的章节内容(包括实验实训),教研室课程组为单位组织教师集体研课,生成教学设计

4.遵循OBE理念突出“两性一度”标准,体现课程思政要求,强化与学科新进展和行业企业新标准的对接。

5.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采取先进的教学方法,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制定出课程教学设计的基本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

三、其他事项

1.各教学单位磨课所需教室提前报教务处(联系人安帅86650032),教务处统一安排磨课场地。

2.请各教学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前组织教师认真备课加强教学设计确保磨课效果,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联系人:张洁(电话86650203邮箱zcfejwc@163.com)。

                                 教务处     

20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