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调剂辅导专题讲座
日期:2023-03-02 16:40:49  发布人:安帅 

硕士研究生复试与调剂是本科毕业生研学、进修的重要途径,为帮助我校本科毕业生做好即将到来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调剂准备工作,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增强考生复试信心,我校组织举办复试与调剂辅导专题讲座。

讲座于2023年3月2日19:00整举行,本次课程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由科研处副处长刘玲玲主持。

 

科研处副处长刘玲玲主持现场

课程邀请了武汉大学会计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副教授、科研处副处长许玲玲进行辅导。

 

武汉大学会计学博士许玲玲线上培训指导

许博士从辅导的目的、如何准备复试、如何准备调剂、如何查找重要信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阐释。她指出,初试成绩很重要,但复试一样重要,不仅要做好专业知识储备,也要调整好心理状态,轻松应对。而且,不要轻言放弃,要广泛搜集信息,积极争取调剂机会,为考研成功上岸争取一线机会。她结合自身主持复试工作、带研究生经历,分别解答了如何选择导师、研究什么问题、如何选题做研究计划、如何有技巧的回答复试问题、如何进行调剂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通过自身事例鼓励学员们,要有效开展学术研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科研处副处长刘玲玲做总结讲话。她强调许博士结合自己工作经历指出“淋过雨的人,更会愿意为别人撑把伞。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领会许博士所讲内容,以经历为契机,以经验为起点,积极应对挑战,最后祝大家心想事成,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