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方润生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政课
日期:2022-12-19 16:21:58  发布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中组部 中宣部 教育部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省委宣传部 省委组织部 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1217日下午,副校长方润生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民族自信与历史选择》为主题,为智能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3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思政大课。

4e190f0389ef4fbea7b4cee1ffbee99

方润生副校长线上讲授思政课

方润生从历史与现实的维度,围绕“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何选择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如何迈向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

副校长方润生作报告

方校长的报告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更为我们以后生活和学习指明了方向。通过回顾中国近代革命实践历史,深刻分析为何西方资本主义现代化道路在中国行不通,明确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强调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走自己的路,这是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结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追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障。同时,希望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质,用自身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线上会议现场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方校长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和任务,明晰了学习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新动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核发:教务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