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六批国际项目班学生选拔工作的补充通知
日期:2022-10-15 22:14:26  发布人: 

各学院:

为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际交流,开阔我校师生国际视野并提高国际交流能力,实现资源互补,自2018年起,我校每年都要选派一批优秀学生和教师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已累计资助学生留学硕士81人、学生留学博士6人、教师留学博士64人。

为进一步助力学生出国留学深造,提高留学语言通过率,学校理事会研究决定,自2020级本科生起,从大三开始提前选拔学生进入国际项目(雅思培训)班,参加雅思课程学习,现将第六批国际项目(雅思培训)班选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1.2019级本科生。

2.2020级本科生(同时参加选拔,单独编班,提前学习雅思课程)。

二、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学校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孝敬父母,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及自主学习、生活自理能力。

2.各科平均成绩80分以上。

3.2019本科生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4.2020本科生前四个学期大学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

5.在校期间未受到过纪律处分。

三、参考条件

校级以上三好学生、卓越学子、技能竞赛获奖者等优秀学子优先。

四、报名考试时间

1.符合以上条件的本科生,携带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及其它相关证明材料于1020日(周四)前到二级学院报名,二级学院初审通过后于1025日(周二)前将名单报教务处A103史明悦老师处,教务处审核汇总后报学校领导审批。

219级本科专业学生信息通过OA系统公布给各学院,学院初审通过后,请汇总申请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信息(在所公布名单中标注即可,不要删除电子表中的各列信息,编排考场、制作准考证、桌贴时需用)。

3.选拔考试全面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且测重于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测试。

4.考试时间定于10月底,英语+综合素质测试时间共150分钟,具体时间及考场详细安排待参考名单确定后另行通知。

五、考试内容

1.大学英语(单独出卷),满分为100分。

大学英语测试内容:大学英语四六级题型+部分雅思题型,包含英语听、说、读、写等测试。

2.综合素质(单独出卷),满分为100分。

综合素质测试内容:道德品质、文明礼仪、科学文化素养、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管理知识、语文知识、经济知识、传染病防治知识、科技知识、时事政治及基础自然科学知识等。侧重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实际能力考查,重在检测考生日常知识和能力的有效积累,挖掘学生学习能力、创新思维、阅读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推理和信息处理等基本能力。题型主要是:填空、判断、单选、多选材料分析及材料作文等。

请各学院做好第六批国际项目班(20192020本科)选拔推荐工作。

联系人:史明悦86650203

邮箱:1091826771@qq.com

教 务 处  

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