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8-31 10:27:04  发布人:丁妮 文 

近日,中共河南省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2 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84号),对教学技能大比武成绩进行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常亚琪、李亚翀、陈丹、胡晓梅、丁妮从全省51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其中,常亚琪老师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本科组中分别获得综合素质一等奖及教学展示一等奖;李亚翀老师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中分别获得综合素质二等奖及教学展示一等奖;陈丹老师在“形势与政策”课程本科组中分别获得综合素质一等奖及教学展示一等奖;胡晓梅老师在“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本科组中分别获得综合素质三等奖及教学展示一等奖;丁妮老师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中分别获得综合素质一等奖及教学展示一等奖。

根据《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方案》要求,本次比赛全程脱稿讲授,对参赛教师的知识储备水平、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心理素质提出了极高要求。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五位参赛教师围绕参赛课程,进行了专题式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展示,从学科特点出发呈现了丰富的授课内容和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此次比赛还要求参赛教师提交2000字的学术论文,最终比武成绩由学术论文和教学比武两部分构成。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出色的教学能力,更体现了教师良好的学术水平,能够做到“教研相长”。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全程关注备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做好参赛选手的遴选及备赛服务工作,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分课程进行教学技能交流、比武,大大提升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立德树人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