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教学工作安排会议
日期:2021-09-23 17:19:44  发布人:张洁 文 张甜 图 

922日下午,我校在A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教学工作安排会议。校长于向英、监事会主席李庆阳、副校长张顺利出席会议,教学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庆阳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顺利部署2021级新生教学工作

会上,张顺利对2021级新生教学工作进行部署。2021级新生(含专升本)从本月27日起正式实施线上教学,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本学期老生线上教学工作的经验,针对发现的问题,改进新生线上教学工作。他提出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新生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一要着力提升新生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端正教学态度,策划好课堂教研活动,有高度和深度才能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二要加强对新入职教师的培养,组织好云端教研、集体备课,成立听课指导小组加强督导。三要做好师生对接和新生组班进班工作,确保所有学生进入班级并能够正常进行线上上课。四要提前将电子教材、课件等资料上传教学平台,保证新生开课前及时获取教学资源。随后他又就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录入、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接着,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别就新生上课师资准备情况和新生线上组班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当前新生班级基本组建完毕,新生线上教学工作整体准备较为充分。

监事会主席李庆阳发表讲话

李庆阳在会上指出,要把握好评估工作的契机,对照评估标准把基础夯实,扎扎实实补短板,围绕评估指标自纠,自我发现问题、自我完善,为顺利通过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校长于向英发表讲话

最后,于向英发表讲话。她强调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新生线上教学工作。一是要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加强督导,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二是要把专业教育与开学第一课有机结合,用专业术语引领专业教育。讲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和课程介绍,帮助新生了解学院和专业。三是要带好队伍,抓好教学管理工作,保证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