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汉字大赛暨河南省汉字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1-07-16 10:57:29  发布人: 

各学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汉字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中最灿烂的瑰宝,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意蕴,是我们民族祖先智慧的结晶。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全面加强大学生语言文字教育,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的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和领域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汉字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生。

三、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为《现代汉语词典》(第七版)中所选词汇及相关知识,题型涉及汉字书写,成语书写,汉字知识答题,历史典故答题等,学生自行准备。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19月中旬举行,比赛中禁止携带手机和字典、词典等工具书,比赛具体时间和地点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为2021719日—81日。

凡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在汉字认读书写方面有专长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认真填写“2021年郑州财经学院汉字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发至指定邮箱466926135@qq.com

六、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为校级学科竞赛,共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的前4名代表郑州财经学院参加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

七、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周密组织,精心安排,通过新媒体广泛发动、大力宣传,保障赛事工作有序开展。赛事安排如有调整,将通过郑州财经学院教务处微信公众号另行通知。

联系人:教务处 杨老师:86650036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汉字大赛报名表.doc


教务处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