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郑州市产教融合创新试点院校
日期:2021-07-01 14:34:06  发布人:张洁 文 

郑州市教育局开展产教融合创新试点院校评建工作,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引导地方高校主动融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构建高等教育与地方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格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经过发布通知、院校申报、材料评审、专家组进校实地考察、市教育局研究批准,最终产生入围高校,郑州市将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接到郑州市教育局申报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统筹规划,校长于向英亲自部署,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工会主席张彪等校领导现场指导,教务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实验室管理处、校地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为我校获批试点院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应用型院校办学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专业、高水平师资队伍和高端智库研究成果优势,主动对接河南省中原城市群建设,特别是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主动融入和服务区域系列国家战略,以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走出了一条“搭产学研平台、创ETC特色、促政校企共赢,具有鲜明财经类院校特色的产教融合发展之路,形成了独特的政府主导、政策先导、规划引导、联合领导、专家指导、各方共创的发展模式,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受到了评审专家组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入围创新试点院校将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供新的契机和平台,为强化产学研合作教育、造就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拓展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