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六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1-06-17 19:43:07  发布人:刘芳 文 武俊良 图 

616日下午,我校在A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六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督导办、学生处、团委、实验室管理处及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庆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处长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中教学管理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他分析近年来民办高校参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整体情况,并强调要加强内涵建设。同时通过真实评估案例详细解读评估指标体系,明确指出各项指标考察重点。此外,他就我校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补充说明。她指出教学单位在评估中的重要地位,并逐一分析评估专家对教学单位的观察点及注意事项,要求教学单位树立“工作就是责任,执行重在到位”的意识,吃透文件,熟悉标准,扎实做好教学建设工作,突破难点,凝练特色,同时不放松学生管理工作。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

李庆阳在讲话中表示,随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相关工作的不断深入,工作针对性增强,部分问题会逐步显现。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会议内容,进一步重视评估工作;要明白指标体系内涵与要求,认清学校现实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要点;要有一定的紧迫感,自觉行动、共同努力,在完成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补短板、锻长板。


校长于向英发表重要讲话

于向英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例会具有连贯性,各教学单位要能够融会贯通所有会议内容,用以谋划学院各项工作。她强调了毕业论文(设计)与实习、社会实践、实验实训室建设与课程对接、档案整理等多项内容,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教师调课问题,严格执行调停课手续,规范审批程序;第二,要结合我校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做好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及时跟进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学课程表、教材选用等工作;第三,要进一步打起精神,凝聚思想,查漏补缺,攻克堡垒,以评促改,把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