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督查实施方案
日期:2021-04-20 15:13:44  发布人:  浏览量:0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检查的通知》精神,学校将在二级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督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检查时间为(426日至430日)。具体时间需要每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沟通后决定,并将安排报教务处尤瑞琦。

二、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李庆阳

副组长:张顺利  郑宝霞  孙宏岭

检查工作由教务处、教学监测与评估中心、督导办组织协调。

2.四个检查工作组

学院

检查组成员

组长

秘书

电商学院(828

管理学院(207

尹新富  卫   丽  王 

黄雪娟

张顺利

许云强

金融学院(411

艺术学院(243

 育  郭瑞强  徐媛媛  刘慧韬

吴  双    

郑宝霞

郭  旗

会计学院(981

葛吉贞  胡久贵  程国秀   张盼盼

孙宏岭

 

信工学院(564

土木学院(361

袁绍斌  刘远超  李珊珊  郭胜国

胡凤梅  

赵安芳

刘蕊蕊

三、检查方式及内容

1.查看二级学院自查报告,了解二级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开展情况。

2.检查材料。过程材料的检查重点从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初稿完成情况、导师指导情况及中期检查表填写等6个方面就学生论文工作的进度和质量情况予以评价。对材料进行量化考评的同时,也要整体情况进行定性评价。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了解和梳理,对各二级学院好的做法和亮点也要及时总结和反馈。

3.工作流程。①由各组长依据选题一览表确定检查学生名单,抽取检查学生名单时要注意抽查范围要涵盖所有本科专业、指导教师职称、专职与外聘教师、不同选题类型的毕业论文(设计),每位组员检查学生数8-10人,每个专业抽查比例8%左右。②由各组秘书负责在郑州财经学院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按照名单将学生过程材料导出并分发给成员检查。③检查人员按要求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评价表》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汇总反馈表》。④由各组秘书负责汇总成员检查结果,并在组长的指导下制作本检查组的工作总结。

4.检查组依据各二级学院自查结果和抽查材料情况,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反馈指导。

三、检查工作总结

1.各二级学院中期检查自查表和自查报告于423日前交到教务处尤瑞琦处。

2.各检查小组秘书将本组检查工作情况汇总并形成书面总结于430日前交到教务处尤瑞琦处。

3.教务处在各组分报告的基础上形成学校中期检查总结并报送校领导。

 

 


教 务 处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