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2021年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15 00:00:00  发布人:[db:发布人] 

会议现场

312日上午,我校在A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庆阳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

李庆阳介绍了本次会议议程及目的。他指出学校发展离不开专业建设,新增专业是学校发展的动力,同时也是压力。新专业批复后,各学院要对专业建设的准备情况、生源情况等提前分析和谋划,围绕评建工作把专业和课程建设好。

点击查看原图

教务处副处长尹新富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尹新富对2020年新增本科专业获批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新增专业的申报及审批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各专业负责人结合学院实际和前期调研结果,分别就新专业开课师资准备、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验室建设、招生计划等情况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教务处处长夏丽华发言

教务处处长夏丽华从教学管理的角度对新专业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新专业要按照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标准进行建设,要保合格、保质量。同时也要了解专业认证的要求,有更长远的谋划。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从质量监控角度指出,各学院要设计好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共同搭建满足学校专业群建设需要的实验实训平台,并留存好新专业设置的过程性资料。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于向英讲话

校长于向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召开本次新增本科专业建设会议很适时也很必要,新增专业即将面临招生,要充分考虑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困难说足,说透。各学院要拿出具体方案,建设一些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特色突出、和专业联系紧密的实验室,同时立足专业引进人才,做好统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