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
日期:2018-09-28 00:00:00  发布人:[db:发布人]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

教高厅〔2011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精神,切实推进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部决定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现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印发给你们。

请按照上述文件要求,统筹协调本地区、本部门所属高等学校合格评估工作,并根据本地区、本部门新建普通高等学校建设情况,科学制定本地区、本部门高等学校合格评估计划;依据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及相关要求,认真指导学校开展评建工作;深入研究合格评估专家组考察意见,全面检查学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参加评估的学校要充分认识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调研工作纪律的通知》(高教司函〔2009230号)要求,在评估期间,保持校内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教育部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010-66096713010-66097825,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评估处100816),接受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附件:1.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办法

2.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




教育部办公厅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